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加大力度护校卫家阻疫情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3:25 来源:综合办 浏览次数:[]
0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山东省教育厅、东营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科学预判、精准把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发力、多点聚力、尽心竭力的采取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胜职担当。

更快更强更靠前:以上率下全面发力

疫情以来,学院闻令而动、果断响应。迅速出台《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陆续印发《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等多个文件。成立一把手挂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专门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后勤防疫组、师生员工组和宣传组四个工作组,分工负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做出全方位指示部署。领导班子带头高举责任大旗,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期的值班带班制度,督导检查到一线,及时查漏补缺、防患未然。并带头为抗击疫情捐款,带动全院151名教职工共计捐款41300元,汇入山东省慈善总会统一捐赠调配,为支援抗疫阻击战注入胜职力量。学院领导干部以对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使命感和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意识,吹响“集结号”,率先垂范、躬前指挥,带领全院上下进入战备状态。

更专更全更新颖:宣传引导多点聚力

学院建立高效信息上报联动机制,积极向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东营市教育局等上级单位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材料。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平台甚至二级单位工作群、班级群及时发布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先后向全院师生密集推送“致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公开信”“2020第一课|胜职担当、战疫有我”“小小微信群接龙大爱心”“抓落实、见行动,打响疫情防控战”等图文近30篇次,阅读量达3000多人次。医疗卫生学院还发挥专业优势,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抗击新病毒》等PPT课件进行全面科普推广。切实树立起正确积极的舆论导向,以全覆盖多方位宣传路径和富有创意的形式内容,做到了信息发布及时真实,知识科普生动有效,做法要求入耳入心,让全体师生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的同时进一步鼓舞师生斗志,坚定师生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更细更实更严格:多措并举尽心竭力

学院以更加严细实的态度执行两个《预案》。细化工作要点,梳理工作流程,明晰岗位责任,点面结合、全线铺开防控工作。地毯式摸排流入流出人员,建立管理台账;严格彻底、不留死角的执行《办公室、寝室、教室消毒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保卫部门严把“入口”关,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检查,严禁校外车辆进入校园;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统筹,确保疫情防控需要。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行为。学院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为师生构筑起“战疫”心理防线。学院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前结束休假,开通了远程心理援助专线,提供QQ、邮箱等互动咨询服务,进行线上远程心理援助,以疏解师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各种心理困扰及问题。提前部署延期开学的网络教学工作,完善网络平台操作系统、着手网络使用培训、制发操作说明,为实现“听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战疫已打响一段时间,正处在关键期,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全面准备。“愈战愈勇”是胜职人的宣言,更是胜职人以行动为载体,传递出的担当作为的精神内核。因为我们要守护的是自己的家园,所以我们无问西东!全力以赴!无往不胜!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部署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条:小小微信群 接龙大爱心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