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爱在一起

—— 美和易思山东胜职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7:11 来源:美和易思 浏览次数:[]
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一直冲在一线为人民服务。同时,美和易思校企共建学院--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项目计算机专业的学子们也纷纷响应各地政府的号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应19M2班王昭: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的王昭回爷爷奶奶家探亲,自2月3日起,他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监督村里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对于出入车辆进行统计;同时,挨家挨户地走访摸排住户信息,收集登记并及时上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完成防疫情况网络调查登记。

王昭说:“一开始的时候是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种时期能够帮助别人,也能对自己有所历练,同时让我更加懂得感恩,身为一名大学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同抗疫,中国必胜”。

计应19M3班王庆硕:

山东省淄博市的王庆硕,在得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招募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报名,自1月26日起,每天坚守在岗位上,控制车辆的出入统计,并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

他说:“最初申请志愿者的初心就是想保护村里大家的安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服务”。朴素的语言、暖心的行为彰显了新一代青年学子的风采与担当,为你点赞!

计应19M2班孙天慧:

山东省肥城市的孙天慧在2016年就加入了“肥城市与爱同行公益协会”,过年前为社区居民免费写对联,把新年祝福以春联的方式送到千家万户。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到社区工作中,负责社区进出车辆统计。她说:“我们应有一颗感恩的心,疫情面前,我们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做点事情,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应19M2班薄印波:

山东东营的薄印波看到村里干部值班很辛苦,自2月3日起主动申请村里志愿者工作,由于该村正位于东营与滨州的交界,来往人员比较杂,刚开始父母有些担心不同意他这么做,但在他的坚持下,还是选择了支持他。

薄印波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拉杆,村里道路消毒、为村民发放消毒水并向老人讲解如何使用。

每天都要24小时值班,晚上在一个小帐篷里很冷,村里干部让他晚上回去,他说年轻人抗冻,在这没事。

薄印波同学说:“值班期间口罩不敢摘,但是戴一天确实不是滋味,还有一定风险,但能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自己微薄力量,感到无比光荣。想一想一线的护士和医生,他们比我们更不容易,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坚守在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上,我相信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

美和易思一直倡导“爱的教育”,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老师们无条件、有原则的默默付出下,学生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传递给千家万户!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祖国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种担当和责任感充分诠释了“我们为什么读书,读书的意义在哪里”。在疫情面前,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十分微薄,但只要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 “云上”学习忙

下一条:相约线上 开启新学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