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0:33 来源:综合办公室 浏览次数:[]
0

牢筑消防意识,守紧安全底线。为增强2022级新入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5日下午,由总务处牵头,相关部门联合在胜利学院校区,石油大学校区,蓝海酒店管理学院校区,光谷口腔学院校区分别组织2022级军训学生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与灭火体验活动。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为了提升学生参与感,选择在学生宿舍楼及周边区域内进行。演练正式开始后,各区域开启消防广播,楼内各疏散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的引导员迅速就位,引导学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态沿疏散标识所示方向有序完成疏散。

经演练,学生基本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疏散,未出现学生困在出口处或人员聚集踩踏等情况。之后,教官针对火情判断方法进行了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在实景演练中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热情服务 收获满满 ——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志愿服务心得

下一条: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