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2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4:27 来源:酒店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0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2022年第六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中的《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于2022年5月-11月期间举行。赛项编号:BRICS-21-06。本赛项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联合主办。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宋超,带领本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了《2022年金砖赛首届跨境电商技能及数据分析赛》(教师组)及(高职组)的赛项,积极投入到金砖大赛的备赛中,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以跨境电商数据分析数字信息化教学平台辅助开展相关课程的实训教学及赛前集训。

开赛后的数月中,宋超老师带领学生,历经初赛、复赛、总决赛数据分析赛、总决赛答辩等多个赛项的多轮激烈角逐,最终于全国上千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教师组)复赛一等奖、决赛二等奖;(教师组)优秀组织奖;及(高职组)复赛一等奖(1支队伍)及复赛三等奖(1支队伍)、(高职组)决赛优秀奖(1支队伍)的优异成绩。获奖情况及颁奖典礼于《2022年中非经贸论坛-中非跨境电商论坛》上现场公布。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教师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得到锻炼的机会。采用信息化软件开展实训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数字经济时代下电商专业信息化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推动了我院电商专业的教育教学“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数字信息化教学转型”及“岗课赛证融通”育人的教学改革实践工作。

金砖大赛自2017年成功举办至今,旨在培养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师生将持续关注世界型技能大赛,并积极参与国家级及国际赛项,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为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跨境电商人才。




上一条:化危为机 停课不停育--护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智慧产业学院全体教师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