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公开信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6:15 来源:徐志勇 浏览次数:[]
0

全体师生、学生家长:

新年好!‍‍‍

近期,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学院党委和学院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特向全院师生及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关注国家卫健委、山东省卫健委等官方平台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全面加强防控诊治

本人及家人要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恐慌,认真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如出现不明原因发热 、干咳 、乏力 、气促 、胸闷等不适症状,要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按要求认真报告个人接触信息和身体状况。

三、注重加强自我保护

防治疫情,预防为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大家要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传染源,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不要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餐;尽量在空气流通地方、场所活动,家居和室内工作场所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出门要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妥善处理用完的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规律饮食作息;注重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分类处置生活垃圾。

五、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白类)要煮熟煮透,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

六、自觉按规定居家隔离

近期(15 天内)有在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居住、逗留经历或与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师生,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要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内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与外人接触。

七、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

在家庭内部认真做好家庭成员特别是老人、孩子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防护工作,时刻提醒家人尽量不参与社会活动,家中最好不接待亲朋好友来访,做好家居用品清洁消毒。

八、学会缓解焦虑情绪

这次疫情病毒虽是全新的病毒,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会让很多人感到病毒就在身边,难以预防,但我们一定要学会理性思考、减少焦虑,相信科学、相信医生,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九、合理统筹安排假期

学院原定的学生开学报到时间推迟,下一步学院将视疫情发展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确定具体返校报到时间,请同学们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密切关注校园网、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班级微信群、QQ群等。请同学们务必在接到学院通知后再安排行程,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教职工暂按原定假期时间执行,具体情况请密切关注学院有关通知要求。

各位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让我们理性对待、密切配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8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东营市教育局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