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介绍


2021年06月04日 10:56  点击:[]

1、专业简介

酒店管理专业主要学习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和服务规范、管理知识等课程。通过形体训练、岗位外语、艺术鉴赏等素养课程,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结合高星级酒店管理体验学习,强化专项技能和对客沟通、协调能力,使学生具备职业发展能力。

酒店业作为传统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市场大、增长快、影响广、吸纳就业能力强等特点而广受重视。酒店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量增加,酒店管理专业将是热门专业之一。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掌握从事现代酒店管理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现代酒店服务技术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未来能在高星级酒店从事酒店运营管理、会展策划管理等工作。

3、就业前景

酒店运营管理、酒店营销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酒店房务与餐饮管理、酒店人事与培训管理

4、核心课程

《酒店管理概论》、《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信息化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顶岗实习》

5、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硕士学位占40%,副高以上职称5人,均为“双师型”教师。同时从行业企业聘请具有专业理论基础扎实的专家担任专业兼职教师,参与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修改,承担技能实训课程教学等。

6、实习实训

现有实训室数量。酒店管理专业现有校内实训基地1个,该校内实训基地具有国际一流的水平,基地包括前厅管理实训室、餐饮管理实训室、客房管理实训室、调酒实训室、茶艺实训室、插花实训室、咖啡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达到“教学做”一体的目标,能够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要。

我院与多家酒店建立长期稳定、互动、双赢的校外实训基地合作关系,能给学生提供前厅、餐饮、客房等重要岗位的实训实习机会,为学生更好的了解专业知识,培养职业素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技术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7、学习模式

深化发展“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教学模式。着力突出专业特点和优势,强化专业实践课程教学,使学生能够掌握扎实的技能。本专业把学科型教育转变为适应酒店的技术应用型教育上,培养有理论、懂业务,有管理才能的人才。

8、办学特色与优势

(1)深化产教融合

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等多家酒店实体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在实训基地建设、校企课程开发、学生顶岗实习就业等方面拥有广泛的社会资源。

(2)入学与就业无缝对接

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按照“准企业人”的标准去实行订单培养, 毕业后便拥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与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3)保证100%就业

学生可与蓝海集团等多家酒店签订劳动合同,薪资待遇普遍优于行业内平均水平,发展前景广阔。集团按国家规定缴纳养老、医疗。

(4)就近工作

我院合作企业在山东、北京、上海、江苏、内蒙、海南等地拥有80余家中高档酒店,实习期满后可安排至离家较近的酒店工作。

  

  



上一条: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酒店管理学院参加校企三方研讨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