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面点专业介绍


2021年06月04日 12:51  点击:[]

1、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掌握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所必需的文化知识、现代烹饪专业理论知识,遵守餐饮业操作规范。我校实施理实一体化教学,与真实场景中的生产实训相结合,学习蒸品、炸品、烤品、煎品等各式中华传统面食及面包、蛋糕、泡夫、饼干等精致西点,使学生掌握市场主流产品制作技术,能胜任星级酒店、大中型饭店面点岗位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及素质,掌握必备的面点及烹饪学范畴学科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餐饮行业的餐饮服务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中西面点加工、餐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3、就业前景

中西面点研发、艺术蛋糕设计、营养配餐设计、宴会设计与管理、餐饮酒店组织及管理

4、核心课程

《中式面点工艺》、《西式面点工艺》、《烹饪营养与配餐》、《烘焙经营与管理》、《面点开发与创新》、《餐饮成本核算》、《餐饮食品安全》、《宴会设计与实践》

5、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专业设专业带头人1名,专任教师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4人,助理讲师1人,都是双师素质教师。

我院将继续通过国培、企业培训、校企合作等培训渠道,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同时从行业企业聘请技术专家担任专业兼职教师,参与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修改,承担技能实训课程教学等。

6、实习实训

学院现有校内实景仿真实训基地、中点实训室、西点实训室等5个实训室,所有实训室均按行业企业的实际生产环境进行设计和规划。实训室内设施齐全、设备性能先进,能满足中西面点专业实践教学需要。

学院与多家酒店建立了长期稳定、互动、双赢的毕业实习及就业基地,给学生提供实训岗位,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其旗下的80家酒店均可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蓝海集团培养了500多人的训导师队伍,能保障现代学徒岗位教学的实施,并接纳学生就业,实现实习、就业一体。

7、办学特色与优势

(1)深化产教融合

与山东蓝海酒店集团等多家酒店实体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在实训基地建设、校企课程开发、学生顶岗实习就业等方面拥有广泛的社会资源。

(2)入学与就业无缝对接

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按照“准企业人”的标准去实行订单培养, 毕业后便拥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与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3)保证100%就业

学生可与蓝海集团等多家酒店签订劳动合同,薪资待遇普遍优于行业内平均水平,发展前景广阔。集团按国家规定缴纳养老、医疗。

(4)就近工作

我院合作企业在山东、北京、上海、江苏、内蒙、海南等地拥有80余家中高档酒店,实习期满后可安排至离家较近的酒店工作。




上一条:浓情冬至,温情相伴---中西面点工艺冬至联谊会 下一条:酒店管理学院参加校企三方研讨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