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语委天地 > 正文
学院举办“金秋推普话中华”主题诵读活动
2023-09-18 14:55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送爽的好时节,为将第26届“推普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浓郁的校园推普环境,9月15日下午,学校语委、团委携手在炎培学堂508室举办“金秋推普话中华”主题诵读活动。经过前期选拔,当天有来自各校区、各二级学院的21名学生参加主题诵读,他们以演讲、朗诵、情景诵读等多种形式,在活动的舞台上尽情展示,标准、规范的普通话诵读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学校副院长王吉坡、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长龙、教务处处长刘宏强,以及来自5所二级学院的院领导,学校团委、语委的各位领导老师受邀担任评委,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现场打分。来自酒店管理学院的团队诵读作品《青春万岁》、由石油工程学院和护理学院学生合作打造的作品《石油情》,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作品《月光下的中国》、爱尔创口腔学院作品《黄河情》、酒店管理学院作品《盛世中国》荣获二等奖;其余来自护理学院、智慧产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的6个演讲及朗诵作品获得三等奖。

学院2023级、正在参加军训的学生代表们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场,主持人精心设计互动知识问答,围绕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是什么,什么是普通话等推普知识,邀请观众们回答,活跃气氛的同时,向新生们进一步宣讲了增强语言规范意识,学、讲普通话的重要性,丰富了活动内容。

近年来,学校语委重视校园诵读活动的开展,以诵读为载体,积极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举办吟诵知识讲座,时光留声献爱心、社区“大手牵小手”宣讲普通话等活动,创新校园诵读活动形式,着力培养有特长、有兴趣的学生参加省市各级演讲、朗诵比赛,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验生活、回报社会,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知中国蓬勃发展的力量,接收激励人生成长的正能量。校园诵读成为陶冶学生品德、情操,育人成长的重要渠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