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语委天地 > 正文
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2024-03-26 08:58   审核人:   (点击: )

各机关处室、二级学院:

依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024年最新工作部署,我校拟于2024年上半年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在校学生(指2023级未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或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未取得证书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

3月26日--3月31日。(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三、报名须知

1.组织学生认真填写附件1:《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普通话测试报名表》,表中涂红部分为必填项。

2.因使用普通话测试新系统,无需收集学生电子版证件照片。测试前现场采集照片,作为普通话等级证书登记照。

3.组织学生认真核对个人报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因个人核对不认真,导致普通话证书中个人信息错误的,不予补办证书,相关责任自负。(详情参考附件2)

4.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将报名表电子版(普通话测试报名表+学院名称+报名人数)发送到邮箱442039087@qq.com。(3月31日前)

四、缴费标准与方式

1.缴费标准:根据物价部门核准,山东省普通话测试费为25元/学生。

2.缴费方式: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上缴。请辅导员收齐学生测试费,由各二级学院安排老师于4月3日前将测试费交至财务处(浩然楼115室)。缴费方式为微信二维码扫码缴费,不收现金。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测试时间:测试具体时间和考场安排等,于测试前发放准考证时,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2.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及测试,注意核对考生信息,提醒考生测试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并提前20分钟到候考室准备考试。

3、报名联系人:窦琦迪

电话:18562040677

附件1:普通话测试报名表

附件2: 鲁教语办函《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信息更正工作的通知》

                                                                                       教 务 处

                                                                                     2024年3月26日

附件【附件1: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表+学院+人数.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信息更正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