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有始有终 再看我校示范课
2022-01-11 07:54 王媛媛  审核人:   (点击: )

学校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充分展示教师课堂风采,于202217日致知楼211会议室开展了第七次示范课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王吉坡副院长、孙卫娟副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务处的部分领导和老师,活动由石油工程学院刘立支院长主持,共计38人参加。

本次示范课的授课老师是来自酒店管理学院外语教研室优秀教师荆晓燕老师和2021年石油工程学院新入职的张强老师。通过荆老师的示范授课过程,可以看出荆老师在教学内容上认真了解学生学情,结合社会热点和授课班级的专业特色情况,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体现了优秀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并将“多元文化的共同发展”、“冬奥会”等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贯穿于整个课堂之中。在教学呈现上通过小组分享、练习,可以看到荆老师更加注重学生英语学习的应用能力,增强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能力,整个课程思路清晰,方法灵活多样,激发了在场老师们的学习兴趣,让听课的老师们沉浸在英语知识的海洋里。张老师通过问题导入,引发老师们的学习兴趣,运用图示教学法与学生产生良好的互动,并大胆开拓学生思维,给学生更多的思考空间,引导学生通过自身理解总结下定义。张老师上课亲切平和,循循善诱,整个课堂有讲有练习,抓住教学重点,将难点讲解的非常细致。两位老师的示范展示,各有教学特色,独具教学风格,充分调动大家,引导大家在轻松、欢快的学习中学有所得。示范课结束后,各领导、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听课的看法、见解和收获,充分展现了示范课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最后孙卫娟院长对荆晓燕和张强老师的课进行了总结:荆老师是非常优秀的一位教师,特别是作为基础英语教师,结合专业特色,逻辑严密,前后呼应,思政元素融入也非常柔和。张老师的课也非常值得新入职老师学习,一堂课能让学生记住一点就是成功、值得的,这一点张老师在重难点的处理上非常到位。从第一次示范到现在,这学期的示范课活动正式杀青,这八位示范课教师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通过成功举办示范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创造了提升自我的机会,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程实施能力,也为后期所有的年轻老师做了很好的榜样。真正做到了各院教师展特色,示范学习共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