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职工培训技能竞赛”比赛成果分享培训会议
2022-01-17 10:22 王媛媛  审核人:   (点击: )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作用,推动学校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教师积极备赛。学校于2022年1月14日在致知楼211会议室举行了“‘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职工培训技能竞赛”比赛成果分享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胜利油田党校(培训中心)郭珍老师和何平经理进行授课。学校副院长孙卫娟,各二级学院、教务处等部门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孙卫娟主持,共计37人参加。

首先郭老师针对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进行了《参赛情况交流汇报》分享。从竞赛基本情况、竞赛流程的四个阶段和课程录制要求三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为后期学校组织教师参赛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参考意见和工作思路。

何经理进行了《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心得交流》分享。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前期准备、教学设计、课堂呈现和参赛PPT内容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真实、鲜活的分享让所有老师沉浸在培训之中,尤其是她在比赛过程中深入思考与成功原因的分析,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议提高了对职业技能竞赛重视;营造了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丰富了教师对赛事工作内容的认识,为今后教师的成长指明方向。为学校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构建优质化办学新格局迈出坚实的步伐。

最后通过“复盘活动”,老师们进行了回顾学习、萃取提炼。充分展示了培训学习的意义,达到了进行交流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