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规范试卷管理,保障教学质量
----我校开展2022-2023-2学期期末试卷互查整改工作
2023-07-25 11:44   审核人:   (点击: )

试卷是课程授课质量的集中体现,也是反映学校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文件,为进一步完善考试及试卷的规范化管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与监督,7月19日至7月20日,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2022-2023-2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等归档资料的专项检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爱尔创口腔学院院长、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干事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此项工作。

试卷检查采取各学院间互查互评的方式,七个二级学院分成两组,在两天时间内,从试卷编制、试卷批阅、试卷分析、试卷封装四个方面,对照检查标准,对本学期抽查的考试试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共检查126袋试卷资料。

检查结果显示,全校的试卷资料质量总体良好,归档基本规范,但仍有部分试卷存在着分析欠缺针对性、资料提交不完整、成绩资料未签名等各类问题。检查现场,各检查小组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并现场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认真学习了考试、试卷管理的相关规定,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又组织人员对试卷归档资料进行认真整改,确保本学期期末试卷归档资料完整规范。

组织期末试卷的互查整改旨在进一步规范我校在考试命题、阅卷、封装、归档过程中的科学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为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