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山东省中华经典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3-07-25 16:50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师生三部参赛作品喜获佳绩。

其中,由学校语委和酒店管理学院李浩、薛鹿儿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青春万岁》获得职业院校组二等奖;窦琦迪、李浩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黄河与大海的邀请》获得职业院校组优秀奖;窦琦迪、韩婷婷老师合作的朗诵作品《攥着我的半个祖国》获得教师组三等奖。参加本次大赛获奖的学生分别来自酒店管理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举办或参加各种各样的校内外诵读活动、演讲比赛、阅读活动等,充分调动学生们诵读经典的兴趣,以活动助推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的提升,拓展书香校园建设辐射引领作用,在校内营造浓郁的读经典、诵经典、讲经典、传经典的浓厚文化氛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鲁教语函〔2023〕13号)要求,学校在6月初举办了校内诵读比赛,精心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赛。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打磨制作完成参赛视频。

今后,学校将继续重视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切实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诵读经典,从中汲取力量与信心,不断夯实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激发学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深化全民阅读,传承弘扬齐鲁文化、黄河文化、廉洁文化等中华优秀文化,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