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及质量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2023-08-24 17:20   审核人:   (点击: )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稳步运行,推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开展,确保教学、科研、质量工程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8月24日上午,学校在炎培学堂102室召开2023-2024-1学期教学科研及质量工程建设会议。教务处、学工处、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全体中层、综合干事、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以及机关处室所有上课人员等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卫娟主持召开。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长刘宏强宣读《2023-2024-1学期教学科研及质量工程建设工作计划》,他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2023年教学科研重点工作以及具体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本学期重点开展的工作是规范常规教学管理、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积极开展三教改革、推进师生技能大赛、加强教学科研研究、努力提升质量工程建设及扎实做好实践教学管理。通报了57项重点工作清单,并布置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

接下来,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长龙宣读《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关于辅导员平时成绩认定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要求通过加强对辅导员平时成绩的管理,更好地发挥辅导员在课堂教学管理中的督促及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总目标,激励学生全面、和谐、主动发展。

最后,副院长孙卫娟做总结发言,她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各二级学院、教学主管部门要尽心尽力加强2021级学生的实习管理;二是要充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三是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从推门听课、教学资料管理、教材选用、实习记录检查、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大家今后开展工作理顺了思路,坚定了工作信心,增强了工作干劲,为保障学校教学工作创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