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以查促建 以查促改
—学校布置期中教学检查暨深化教风学风工作
2023-11-09 09:32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教学诊改、深化教风学风建设,推进学校育人质量不断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6日下午,学校在炎培学堂102室召开会议,布置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深化教风学风工作。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副院长杨峰、副院长孙卫娟,教务处、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信息中心等有关处室全体,以及各二级学院中层、综合干事、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机关处室上课人员等6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孙卫娟主持召开。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刘宏强安排2023-2024-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从11月6日至11月26日,历时三周,主要围绕教学运行、实习工作、听课、师德师风教育、师生竞赛、教科研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全面自查,学校层面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检查,全方位了解学校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及时发现对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有影响的问题,进行重点治理。

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长龙宣读《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关于辅导员平时成绩认定的管理办法》,办法要求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总目标,重视发挥辅导员在课堂教学管理中的督促及引导作用,将对学生的价值观引导、职业素养培育等理念内化到辅导员平时成绩考核中。每个月由辅导员向全班学生公布一次平时成绩,做到评有依据,全程公开公示,赋分无异议,体现客观、公平、公正原则,激励促进学生全面和谐主动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书记李德俭安排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思想铸魂、正面引领、德法并举,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师风养成,通过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使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面提升,呈现新风貌。

副院长杨峰对期中教学检查及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切实做好学生平时成绩考核工作,认真学习成绩评定管理办法,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注意协调千头万绪工作关系,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副院长孙卫娟做会议总结,阐明教学检查及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意义,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加强学生实习工作管理。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必须跟得上、管得住,杜绝学生自主联系实习,同时二级学院要配合开展好实习单位走访;二是加强课堂管理。对教师调停课、课堂手机管理及听课督导等做出具体要求;三是进一步强调课堂教学的神圣,任何单位、任何人都必须经报备审批后,才能在正常授课时间带学生外出参加比赛和活动。

将教学检查与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顺了思路,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