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24-01-04 08:31   审核人:   (点击: )

1月3日下午,学院2023-2024-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炎培学堂10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宏强主持。学校副院长孙卫娟、教务处全体人员、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及其他机关处室领导、任课教师;各二级学院全体中层、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团总支副书记、综合干事等六十余人参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丽萍宣读《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关于加强2023级学生期末考试管理的通知》,传达学院对2023级学生期末考试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机关处室、二级学院领导、全体任课教师都要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以促进考风学风建设为宗旨,切实把控好考前辅导、命题.制卷、监考、阅卷、成绩登录等各个环节,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维护学院考试严格、公正、合理的印象,达到以考促学。

教务处副处长刘青云布置开展2021级学生实习检查工作,传达双师型教师认定有关事宜。从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21级实习检查工作进行要求与部署。详细讲解双师型教师认定流程、教师申报方式、二级学院审核、学校审核、省级审核工作内容,提出关于认定的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

教务处长刘宏强从期末考试监考、课堂调停课、教学任务安排及课堂教学设备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和改进建议。

最后,副院长孙卫娟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转达了张玉珍院长对本次考试工作的要求,以实现0作弊、0事故为目标,严抓考风考纪,对出现学生违纪作弊、教师监考不严的单位,学校将做出严肃处理。她从强化考试监考、巡查、试题命制、考前诚信教育等方面,结合学生未来成长发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督促全体教师提高站位、增强责任心,切实做好考试各项工作。对双师型教师认定,强调了完成的时间节点,鼓励各部门教师透彻研究文件精神,可报尽报,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双师教师认定工作。

期末教学工作千头万绪,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学院的教学管理、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为全力保障学院教学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育人质量持续提升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