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山东石油学会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基层委员会 赴胜利石油科技馆参观
2023-06-26 14:52 车鸿文  审核人:   (点击: )

为努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的职能,把学会打造成充满活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按照中国科协、山东省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相关要求,和山东石油学会的通知安排,6月21日,山东石油学会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学校200多名师生前往胜利石油科技馆参观,一起走进那段荣光岁月。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油田发展史厅、科普厅。第一展厅利用展板、实物、模型、多媒体等声、光、电设备,普及石油地质科学知识和勘探开发工艺技术,展现油田60年的发展史,体现油气作为国家重要能源所不可替代的主导地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石油精神石化传统铭记,以昂扬的新姿态投入到将来的工作中去。”

一进入第二展厅,师生们马上就被丰富多样的科技展品所吸引,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健康生活等琳琅满目的项目映入眼帘,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物理科技”“天文地理”“益智体验”“数字科技”等这些新奇的展具,赢得了大家阵阵惊叹,师生们的兴趣高涨,在各个展品前参观和体验。在这里,他们开拓了视野,启迪了科学思维,并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通过视觉、感官等互动体验也激发了科学研究的兴趣,点燃了学生们的科技梦、强国梦。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应立志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用石油精神与国际标准相结合,实现新业绩,掌握前沿技术,继承石油铁人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态度、科研精神,不断战胜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道道难关,打造响亮中国名片,在激扬人生、开拓创新、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