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立足校本研修,促进教师发展
——教育教学科研课题研究方法和路径专题培训会
2021-11-15 15:50   审核人:   (点击: )


为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于11月13日在知行楼401教室举办了《教育教学科研课题研究方法和路径专题》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孙卫娟、智慧产业学院郭念田院长和石油工程学院刘立支院长出席本次培训。教务处、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综合办公室和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及青年教师,共41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关于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的思考》、《职业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培育培训的收获与思考》。郭念田院长通过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目的和意义、职业教育科学研究选题和立项、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体会和认识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为什么研究、研究什么内容和怎么做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并解读《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最后通过专业分组,围绕职业教育、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结构化研讨。石油工程学院刘立支院长则是通过成果培育培训收获与思考和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两个方面,为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指明了方向,通过小组讨论学校和所在二级学院可能确定的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将培训推向了高潮。

本次培训为老师们明确了教育教学科研课题研究方向,解决了课题研究路径的困顿, 并通过解读《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视角探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小组讨论方式,确立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方向,为教师实现从优秀教师到卓越教师蜕变奠定了良好基础。“立足校本研修,聚焦课题研究,促进教师发展”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条主线,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实现跨越式的发展,真正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