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课题立项喜传捷报,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4-04 10:52   审核人:   (点击: )

  和风染青色,万象颂新生。根据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发布的重点课题项目立项名单,学院申报的2022年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中有10项通过专家论证评审,获得立项。分别是:张玉珍负责的《“四层六步”高效培训体系创新与实践》(课题编号:2022-100),孙卫娟负责的《学习成效导向下职业教育学习共同体构建研究》(课题编号:2022-222),刘宏强负责的《校企结合视域下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研究》(课题编号:2022-350),贾继成负责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劳务派遣人员转岗培训模式研究》(课题编号:2022-224),明光负责的《提高高等职业院校社会培训功能的研究与实践—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社会培训工作为例》(课题编号:2022-263),郭念田负责的《思政视域下,构建“三方协同 四课融通”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方法和路径研究》(课题编号:2022-295),钱岭负责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导向的高职、本科课程衔接路径分析研究》(课题编号:2022-319),刘丽萍负责的《三全育人背景下高职院校“双创”人才培养路径研究——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为例》(课题编号:2022-375),郑家琪负责的《校企合作视域下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探索—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为例》(课题编号:2022-399),孙姚同负责的《职业培训教材与数字资源建设研究》(课题编号:2022-420)。

 课题申报期间,教务处积极主动做好课题申报工作,组织各课题申报教师认真研究学习课题申报文件和课题申报指南,帮助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实践、确定研究主题,整体提高了重点课题申请材料的质量。学院取得了2022年度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重点课题立项数量和质量双突破,这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和全体教师共同奋斗的结果,彰显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发展潜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教务处会严格依据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相关要求,督导各立项课题组认真、严谨、有序地开展课题研究,同时强调课题的行动研究,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研究真正落到实处,以保证课题按时完成达到预期研究成果,为学院科研与教学的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