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2-09-08 14:00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推进学院新学期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课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致知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1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副院长孙卫娟、教务处处长刘宏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全体思政课教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德俭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孟春芳副院长首先就本学期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开课前的准备、教研活动、听评课等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全体教师要同心协力,开好新学期的第一课,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教务处刘宏强处长围绕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不断创新教学模式,让思政课成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

孙卫娟副院长对学院几年来思政课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思政课教师倾情奉献、孜孜以求的精神及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孙卫娟副院长还就思政课教师的定位、思政课程质量的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的建设等提出要求,鼓励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科研及各类竞赛,以赛促教,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殷切的期望。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德俭书记对教学工作会议做了总结,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和主流意识形态,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忠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恰逢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目标、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也将为进一步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助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