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东营市“五支队伍进校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集中巡回演讲活动走进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2020-09-23 18:36 贾蕊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等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集中巡回宣讲团来到我校,开展宣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仲卫部主持宣讲,副院长王吉坡出席活动。

    仲卫部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宣讲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赞扬宣讲嘉宾的精彩宣讲,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又贴近生活现实,有很强的故事性和感染力。充分体现了朴素的理论修养、精湛的宣讲水平和宽厚的人格魅力。他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回味宣讲嘉宾的精神风貌和做人品格,立足本职,踏实认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学好习、教好书、育好人,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教育使命。

    宣讲会上,援鄂医疗队员、东营区人民医院护师陈霖动情讲述自己面对2020新冠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的所历所为,感人至深。市委党校讲师黄鹂、广饶县稻庄镇纪委李文潇分别以“宣言精神”和“真理的力量”为题,从历史材料中提炼故事,从人物事迹上萃取精神,娓娓道来的讲述蕴涵饱满深沉的情感,使听者倍受鼓舞和振奋。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工伤保险科科长、四级调研员、东寨村党支部书记刘相波讲述了自己扎根农村、致力脱贫攻坚的作为,展现了扶贫干部“百姓不富心不安”的责任感使命感;市特校教师李爱国讲述了特殊教育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创业的感人故事,突出表现了残疾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共奔小康、共创未来”的豪情壮志。河口区文化馆职工王跃进身着一袭青色长衫、手持两片半月铜板,为大家表演了山东快板。明快的节奏、夸张的表情、开合的动作极富表现力,借助活泼灵动又诙谐传神的曲艺形式宣传交通规则,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寓教于艺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

    宣讲会后,大家久久不愿离开,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入脑入心,宣讲形式有声有色,切实使师生获得了思想的深化、精神的洗礼、格局的提升,宣讲有效融入了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起到了凝聚人心和力量的积极作用,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场座无虚席,170余名学校党员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