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应用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疫情封控期间各项工作
    2022-04-09 20:17     (浏览次数)

    校园疫情封控期间,应用技术学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精准掌控每名师生情况,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一、积极谋划,精准摸排,压紧压实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应用技术学院迅速行动,4月4日晚,组织召开疫情封控部署工作会,研究部署校园封控期间各项工作措施;精准摸排重点关注学生,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严格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履行正规请假报批手续;严格执行每日20%核酸抽检要求,确保全员覆盖、不漏检一人;全面精准做好钉钉群“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和学生疫情监管数据上报工作,确保有案可查,工作有痕迹、可追溯;辅导员“24小时在岗”,加强上课出勤、晚上归寝的检查力度,校内校外形成合力,做好校内校外的值班联勤等工作。

    二、线上线下齐动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稳步开展

    研究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线上线下齐动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稳步进行。首先,做好线上教学的筹备工作,统一将授课教师邀请至钉钉群,协助授课老师提前进行线上授课测试,及时发现问题并指导解决,确保线上授课顺利实施;其次,组建学生技术骨干团队,统一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发挥学生骨干的助课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第三,线上授课期间,教学及技术负责老师根据分工进行巡查指导,及时解决出现的技术问题,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运行。

    三、调动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与担当

    强化学生骨干在疫情封控管理中的责任与担当,构建“辅导员—班委、学生会—宿舍长”由点到面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尤其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4月6日晚,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学院50余名班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就学生代表提出的疫情封控期间网课教学、学习生活、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学生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认识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协助老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缓解压力,强健体魄,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为丰富疫情封控期间学生的课余生活,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开展篮球赛及校园广场舞、正能量短视频拍摄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学生在运动中舒缓压力,引导健康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4月8日,举行2022年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第2轮选拔赛。采取线上考核的方式,层层选拔,最终将选拔出6名同学进入校队,为备战全省决赛做准备。

    应用技术学院疫情封控期间各项举措保障了教育教学工作的稳定开展,牢固树立了学生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供稿人:徐放 摄影:张广华、杨淑花、刘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