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2020级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顺利完成认知实习
    2022-07-06 15:22     (浏览次数)

    根据培养方案和实习实训工作部署,应用技术学院分专业方向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综合认知实习活动,并于近期圆满结束。

    本次认知实习安排了技能实训、仿真模拟、专题报告等模块,并按专业组织学生到行业领军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石油工程技术和油气储运技术两个专业主要进行了专业技能实训,在胜利油田技能训练中心,同学们参观学习了石油勘探钻井采油集输炼化一体的沙盘模拟,石油企业上下游的整体设备,操作了钻井工程、采油工程和集输工程仿真模拟系统,并通过实操测试比赛,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学习兴趣,为专业技能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实践基础。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开展了建设工程计量计价实训练习,组织学生前往固泰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胜利油田营海集团、东营市西城南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参观了装配式建筑样品,学习了预制式和浇筑式建筑流程及工艺要求,动手操作了铁铝测定等实验,同学们分组交流实习心得,并通过提问答辩形式进一步梳理了实习历程,加深了对本次实习实训的认知。

    电子商务专业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做“电商行业发展趋势”、“新媒体运营策略”等专题报告,到东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国直播产业创新基地(东营)参观了跨境电商工作环境,现场同学们就跨境电商的国家扶持政策、推广运营和跨境电商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更加深入了解了电子商务运营相关知识,直观的认识了跨境电商的服务生态。

    本次认知实习以深化产教融合特色培养和提升岗位技能为目标,对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进行了有效的结合,不仅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和初步的岗位认知,同时,对实现产教融合特色化人才培养目标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供稿人:谷安霞 徐放 姜路枫 责任编辑:孙姚同 张广华 审核:魏垂高)


    石油工程技术学生在胜利油田技能训练中心学习石油企业上下游整体设备


    油气储运技术学生在胜利油田技能训练中心进行集输运行操作


    建筑工程技术学生在固泰尔建筑有限公司学习预制式工艺流程


    建筑工程技术学生在营海集团做铁铝测定实验


    电子商务学生在东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参观外贸企业


    中国直播产业创新基地(东营)负责人介绍基地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