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2022-09-14 16:26     (浏览次数)

    913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举办题为“大姑娘上轿,妈妈说——谈谈新生入学适应”的心理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青主讲,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模式,750余名已报到入校新生分专业分会场参加了讲座,因疫情暂缓入校的新生也通过直播观看了讲座。

    王青老师全面分析了新生入校后面临的种种困境和困惑,鼓励同学们直面现状、适应环境、学会成长,尽快融入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建议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重视心理健康,增强求助意识,培养阳光心态,王青老师深入浅出,引入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和案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会肯定自我、强化意志力,并养成正面思考的习惯。同学们认真聆听、深有共鸣。王老师风趣生动的语言也使得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深受学生欢迎,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此次讲座对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大学和适应校园生活起到了良好助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王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

    据悉,应用技术学院还将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导学等活动,持续为新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