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云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2-01-18 17: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根据规划安排,应用技术学院将于2022寒假组织开展返乡社会实践云调研活动,通过实践教育全面实施大学生人才培养,全方位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一、实践内容

      1、企业人才发展需求调研

    调研内容:调研当地区域周边企业主要产业、就业岗位、用工需求、薪资情况及员工分布等。

    参与对象:2020级全体学生

    调研形式:学生本人扫码填写企业人才发展需求调研问卷(二维码在本文最后)。

    调研要求:学生每人至少完成5份企业人才发展需求调研问卷,提交社会实践报告,方能获得社会实践学分,否则无法获得学分。获得问卷份数越多说明你的参与度及能力越高,最终学院将按照数量排名和报告撰写质量进行评比奖励。

      2、学业发展规划调研

    调研内容:以分享大学校园生活的形式,介绍大学学校情况、传授大学学习经验、助力高考、宣讲升学政策,调研家乡高中阶段整体办学情况,包括学校数量、类型、规模、开设专业(职业学校)、年毕业人数等,并对调研对象的学业发展规划进行调研。

    参与对象:2021级全体学生

    调研对象:高中(中专)应届毕业生

    调研形式:学生将调查问卷二维码发放给调研对象,由调研对象扫码填写完成(二维码在本文最后)。

    调研要求:学生每人至少完成10份调研问卷,提交社会实践报告,方能获得社会实践学分,否则无法获得学分。获得问卷份数越多说明你的参与度及能力越高,最终学校将按照数量排名和报告撰写质量进行评比奖励。

    二、实践安排

    118-123日:社会实践前准备阶段。各专业分别召开主题工作会,由辅导员下达社会实践任务,布置作业,做好实践前各项准备工作。

    124-228日:社会实践实施阶段。全体学生寒假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及时撰写调研报告,总结和制作其他形式的调研成果,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对成果的收集或记录,以便及早开始总结调研或活动内容。

    31-315社会实践评审阶段。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需要提交社会实践报告、实践期间照片、实践成果视频等各专业辅导员对专业学生的实践成果进行初审,挑选出优秀的实践成果,再由学院审核,并最终确定优秀成果团队和个人

    316-4月初:公布评审结果,并对各专业在社会实践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团队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本次活动设个人和团队两种奖项。

    个人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团队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企业人才发展需求调研(2020级)

    学业发展规划调研(2021级)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2022118日   

     

    附件【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报告(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