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关于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05-04 09: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特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出彩人生  职向未来

    二、参赛对象

    应用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

    三、大赛时间及流程

    大赛时间:202254-2022522

    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初赛(54-516日)

    1.大赛启动仪式及作品材料上交(54-511日)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专家作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结合大赛流程科学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

    各班辅导员做好赛事的动员、宣传工作,并指导学生完成书面作品。书面作品的具体内容、格式参照、评分标准参照附件23。作品完成后各班推荐2-5位优秀选手参加专家评审并报送书面作品。

    请各班于511日前将推荐参加初赛评审选手的书面作品和推荐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大赛组织联系人徐放老师处。

    2.初赛结果公布(512-516日)

    大赛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最后的决赛。  

    (二)决赛(517-522日)

    1.决赛训练营(517-519日):针对评选出的选手,进行决赛现场各环节的赛前指导培训。

    2.现场对决(520-522日):由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10分钟,其中:

    主题陈述(7分钟):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现场答辩(3分钟):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四、奖项设置

    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奖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评选办法

    评委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按照大赛统一评分标准,以百分制核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专家评审环节分数计算:由每组3位评委对该组书面作品逐一评分,取平均分数作为选手该环节得分。

    现场对决环节分数计算:选手两个环节展示完毕后,评委现场打分,取平均分数作为选手该环节得分。

    选手最终成绩计算:最终成绩=专家评审环节得分×40%+决赛环节得分×60%

    六、工作要求

    各班要高度重视,将大赛与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相结合,认真做好本次大赛的宣传、组织、发动和指导培训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保证参赛面与参赛的水平。

    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合法,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若出现此类稿件,主办方有权自行决定不予评审。

    大赛组织联系人:徐放  电话:13954646582

    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      
    应用技术学院                  

    202253日       


    附件1职业生涯规划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2《职业生涯规划书》书面作品要求 .docx

    附件3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分标准.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