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
    2020-12-22 08:58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培训学院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走进华阳小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双报到双服务双奉献”为主题,通过整治小区环境卫生的实际行动,参与社区建设,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重点清扫了路面落叶、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为打造和谐幸福家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以身作则,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确保“既要组织报到,也要行动报到”,是学校贯彻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以及落实市教育局“双报到”工作方案的切实行动。学校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建工作,促进党组织与社区联建共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以上率下,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学校高度重视“双报到”工作,将其定位于密切党群关系,践行“两个走进心里”、转变工作作风、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规定动作。为此,学校机关党支部率先示范,主动作为,与社区协调对接,深入多个居民小区实地调研,细化服务,设计项目,力求实效。同时,机关党支部主动联合二级院党支部保持“同频共振”,以榜样带动之力,推进活动落实落地。

    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学校以“双报到”为抓手,将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渗透于工作岗位和活动实践中。通过参与活动,一方面引导党员融入集体,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另一方面,潜移默化的弘扬了文明和谐、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一次活动、一名党员就是一颗光明的火种,时时处处播撒下党的信念,驰而不息、行之有效、久久为功。

    以人为本,始终做到心系人民群众。学校正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方式,在摸清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尝试结合我校办学优势、围绕贴近群众生活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好惠民实事,不断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