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3-03-24 08:45     (浏览次数)

    根据东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及学院联合党委相关通知精神,为了搞好本次活动, 学院党支部在2023年2月20日下午专门召开了支委会,传达学习了通知精神、集中总结支部2022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对开展党员谈心谈话进行了任务分工、研究了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事项。

    支部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委教育工委基层党支部星级管理办法(试行)》等,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和市教育工委要求,准确把握了党章等规定,搞清楚了党支部职责任务,明确了合格党员标准,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思想基础。

    支委会成员开展了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

    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于2023年2月21日下午召开。学院委托赵长春到会指导工作。按照程序李德俭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员对支部的工作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党员大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基础上进行了支部委员会评议。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位党员就支部的工作情况、个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其它党员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体现了民主氛围,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根据组织生活会的问题查摆,培训学院党支部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查摆的问题:

    一是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还有待继续深入及加强;二是由于新冠疫情使得常态化的党建工作有所影响;三是繁重的业务使的政治理论的学习时间受到挤占;四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同具体业务的融合的方法途径有待探索。

    努力的方向: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新的一年支部将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解决好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到底的问题,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深化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结合党章,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在教育中受到洗礼和锤炼,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突出基调,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标本兼治,形成廉政建设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四是提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将致力于政策的把握和方向的引领,使学院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推动培训工作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培养政治素质过硬、技术技能突出的优秀人才。

    五是创新方法,提高支部工作活力。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着力点、以市教工委“五星支部”建设为范本,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为党组织工作提质赋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