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代表来访我院
    2019-01-28 08:12     (浏览次数)

    1022日下午,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代表叶金麟副处长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考察。学院领导张玉珍、王吉坡热情接待并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张玉珍院长表达热烈欢迎之情,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特色优势及发展方向。表示可在医疗护理专业方向上探讨双方合作空间。

    王吉坡副院长介绍我院今年招生情况,强调护理和药学专业目前是我院的品牌专业,双方合作共赢的前景广阔。

    叶金麟副处长在座谈中,介绍了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与大陆职业教育领域合作历史及近期组织台湾学生赴内地交流的活动安排,表达了此行的目的。随后,他借助PPT课件演示,从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与绩效、发展定位及愿景、系所设置特色等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概况。并于学生交流、学校合作、联合培养、教师培训、客座交流等方面提出详细而务实的合作办法意向说明。

    我院医疗卫生学院副院长刘宏强高度评价了台校代表的专业能力与素养。并结合二级学院的专业发展规划,明确专业内涵建设方向,在以师资培养带动教科研能力提升进而助推学院发展的办学思想指导下,予以两校合作的积极呼应。

    座谈会结束后,叶金麟副处长为我院医疗卫生学院的学生带来一场《两岸护理助产专业人才教育发展》学术主题讲座。鼓励医疗卫生学院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肯付出、肯学习、接受鞭策、选对方向,以过硬的专业能力服务社会,厚德“载务”,创造价值,用爱与关怀面对生命。

    通过交流,两校在办学理念和未来规划上体现出高度默契。台方高校在具体合作领域及办法举措方面,提供了多所大陆合作院校的可借鉴模式,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也给予了具体可行的指导建议,表现出极大诚意。此次台湾高校来访,为我院今后在推进两岸两校教育交流与发展方面工作提供了有益启发。

    我院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签订了两校合作意向书。

    会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代表叶金麟副处长对我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