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东营市新型职业农民知识更新系列高级研修班
    2021-11-22 16:43 马轶男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至11月20日,学院承办了由利津县、东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东营市新型职业农民知识更新系列高级研修班,包括乡村文旅、产业融合、特色种养、新业态(电商方向)与品牌创建等5个培训班次,共有来自全市范围内优选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从事农业专业技术工作的骨干人员216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和脱贫攻坚战的完成,国家制订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的乡村振兴战略,对职业农民的知识技能更新要求提高到了工程的高度。东营市域地处黄河三角洲,从南到北、由西至东,遍布现代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建筑业、旅游业等,丰富的业态,良好的态势,要保持可持续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就需要解决农民素质跟不上的问题、农民工进城后农业发展后续无人的问题、新业态需要造就若干经营主体的问题。

    作为一所办学由央企移交东营市政府主导的高职院校,学院肩负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地方乡村振兴的责任。在此背景下,培训学院积极申报承办东营市新型职业农民知识更新高级研修班。

    培训班从全省范围优选农业、营销、创新创业、电商直播等方面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张玉珍院长新自挂师授课。根据东营市农业发展情况,设计了南北两条参观路线,北线包括垦利杨庙社区、稻田画、大闸蟹产业园等;南线有乘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奥孚现代苹果种植基地、东方花卉和封庙现代大棚等。培训采用“培训授课+参观+研讨交流”模式,电商班还组织了专项职业能力鉴定。经过培训学习、参观和研讨交流,参训学员树立了创新创业的意识,实现了思想火花的碰撞,达成了知识更新的共识,制订了回去后的行动方案,部分学员还取得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