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专家组来我校检查评估自考助学工作
    2021-12-10 17:12 贾继成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检查评估组来我校评估自考助学工作。检查评估组由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隋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研究员刘希、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自考科李同涛以及东营市招生考试院院长孟德根、副院长巴悦春、科长舒峰、王忠等组成。我院副院长王吉坡、副院长孙卫娟,教务处处长刘宏强,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长龙,人才发展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明光及自考助学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评估会议。

    王吉坡副院长主持了会议,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孙卫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职业教育办学情况,人才发展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轶男专题汇报了我校2019年-2021年的自学考试助学情况,详细介绍了2019年以来的助学工作机制、招生宣传工作、教学管理服务以及收费情况等,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报告之后,首先肯定了我校自考助学的发展历史,指出随着我校在校生规模的不断扩大,自考助学招生必然会越来越好。同时针对我校的自考助学特殊情况给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我校充分利用护理学、计算机等专业优势,加大自考宣传力度,加强与其他职业院校、主考本科学校的交流合作,逐步提高招生数量、扩大助学教育规模,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评估会后专家组成员现场检查了我校的自学助考资质及助考资料。最后,学院领导表达了对自考助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学校自考办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下一步按照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工作,将自考助学的政策宣传到每一位学生,扩大招生规模,为同学们的成长筑好新的通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