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东营区城乡公益岗培训任务,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2022-05-02 15:09 马轶男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4-4月29日,培训学院承担了东营区文汇街道、黄河路街道和牛庄镇等3期146人的城乡公益岗岗前培训任务。

    经过前期调研,针对公益岗位从业人员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程度偏低、从事相关岗位工作能力有限的现状,我们结合城乡公益岗岗位职责和能力要求,按照6Ds法则科学开发培训方案,以岗位需要为导向,从通用知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两个方面,选择了针对性、适用性强的通用知识和专业知识两方面的培训内容。通用知识以安全生产、职业道德、维权保障、环境保护、消防知识和卫生防疫等内容为主,着力提升安置对象的岗位综合能力。专业知识针对不同的公益岗位,以切实提升安置对象履职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导向,培训内容以急救常识、社会工作、设施设备管护等内容为主,提高学员的岗位技能水平。本次培训项目由刘宏强、崔彬澎、王薛燕、马心俐、马轶男、程海燕等本校师资授课,人才发展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明光、书记李德俭、吕志昂老师和贾继成老师全程跟班管理,提供后勤保障。培训过程采用案例教学、引导技术、短视频等方式,加强教学互动和学员体验,引导学以致用,采用东营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服务平台视频监控和刷脸打卡,并严格纸质考勤、训后考核、防疫要求等,加强了培训班管理,良好地保障培训效果,促进了东营区公益岗学员上岗工作,主办单位、学员评价满意度均高。

    公益岗培训班的举办,提升了学院服务社会能力,扩大了学院区域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