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石化胜利建工校企合作训研基地成功揭牌
    2022-05-16 09:10 贾继成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天晴气爽,碧空万里,在中石化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培训基地,我校与胜利建工的“校企合作训研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参加揭牌仪式有学院院长张玉珍,人才发展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明光、书记李德俭、副院长马轶男、副院长马心俐及教师代表王薛燕、吕志昂、贾继成;胜利建工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国涛,人力资源部主任聂慧、副主任张庆民及部分员工代表等。

    揭牌仪式由胜利建工张庆民主任主持,学院张玉珍院长、胜利建工宋国涛书记依次讲话,表达祝贺,签订合作协议,在双方代表见证下,对“校企合作训研基地”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胜利建工领导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安全培训基地。

    胜利建工公司是央企——中国石化工程公司下属企业,是一家从事公路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油气田地面工程、石油化工装置等施工的大型综合性工程企业。拥有4项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5项专业承包壹级施工资质、3项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等多种企业资质。公司市场范围广,施工技术设备先进,建安工程产值高。其安全培训基地建成于2021年9月,总建筑面积4500余平方米,其中实操基地面积3800平方米。基地是东营地区涉及工程建设领域面积最大的综合性安全教育场所,包括脚手架、临电、起重等实训区,可进行虚拟现实、安全仿真体验培训,安全知识教育和操作技能实训等。

    协议签署后,胜利建工聂慧主任表示,今年起公司将优先接收我校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开展安全培训合作和师资互聘,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支持学校的发展。张玉珍院长讲话指出,学院将充分吸收胜利建工的意见,合理规划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立产业学院,有针对性地为公司培养人才,为企业在职员工提供培训,支撑胜建的技术、安全及发展,支撑高端建造,增强胜建的核心力量。

    基地的揭牌、协议的签署必将深化双方的合作,推动学院智能建造人才的培养,促进我校工程人才培养的适应性改革,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油田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