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教育局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6:57 来源:综合办 浏览次数:[]
0

 

东营市教育局

致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省、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全面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洗手。接触公共环境或共用物品后,用肥皂或洗手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搓洗。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不接触野生动物。

二、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参加课外辅导班或其他校外培训机构的补习,不参加社会实践及实习活动。不走亲访友、待客聚会、外出旅游。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佳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外出时,要佩戴有效防护口罩。

三、自觉实施居家观察。武汉或其他疫区回乡人员,须主动进行报备,并居家观察14天,期间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尽量不与外人接触,不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不与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者接触;若有接触要注意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接触他人,并按疫情处置规程做好报备和医学观察。

四、正确对待理性认识。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关注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按照卫健等部门发布的防控措施科学防护。

五、合理利用空中课堂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全省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推迟开学期间,教师在学校的安排下指导好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祝全市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东营市教育局

             2020127

  

  

 

上一条:抓落实、见行动,打响疫情防控战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专业认识实习结束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