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课堂实录】物流管理专业组织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3月29日 13:00 来源:经管院 浏览次数:[]
0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各省市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在这场战中,84岁的钟南山院士前往一线;数百台机器、四千余名工人争分夺秒修建医院;成千上万的物资调配武汉;全国各地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蔓延,落实到户,精准到人;看着新闻报道的一件又一件感人的事情,无时无刻不感动着我们。无论是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还是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的牺牲和奉献,无不体现着当代雷锋精神。这就是今日的中国,强大的中国,团结的中国,有爱的中国,伟大的中国!在疫情抗击中涌现了无数的抗疫英雄,而他们正是新时代的雷锋,在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保护着国家,保护着人民。今天,我们2019级物流管理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班会,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向抗疫的广大付出者致敬!学习他们的雷锋精神。”

辅导员苏红老师作为主持人以一段精彩的开场白,拉开了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线上主题班会的序幕。

利用微信平台,同学们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疫情中的感人瞬间就在我们周围。

向钟南山院士致敬,同学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

滨州市滨海镇郭友岭,是我们2019级物流管理2班的同学,疫情期间,他积极向上,热忱的投身青年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作为一名志愿者,郭友岭在家乡的村口主动背起装有酒精的喷雾器对特殊情况的车辆消毒,指导员让他休息,他说,我还年轻,多干一点,不累。住户有购物需求,派出家庭代表出村购物,他就耐心测体温并严格登记。2月12日他在村办公室整理村民的信息,以便掌握是否有外来人员进村。连续数小时的工作,保证了每家每户都能取得联系。

郭友岭同学还努力学习防疫防控知识,积极配合乡村干部及其他工作人员对村民加强防疫科学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醒村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对来访村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宣传材料,不断嘱咐来往村民减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出门带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郭友岭说,对村子管理的严格就是对自己家长的保护,自己愿意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工作,为村民安全奉献自己微博的力量。

班会上,同学们还利用图片重温了雷锋语录,重现了抗疫中涌现出的各行各业的奉献者。

同学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祖国呼唤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重在参与,重在行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传承雷锋精神,弘杨志愿文化”的活动中去。怀着我们的满腔热情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服务身边的人和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青春、智慧维护着伟大祖国的抗疫成果,彻底战胜新冠病毒。

上一条: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开工!

下一条:一条热线疏解人心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