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2020-2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0:47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0

 

6月18日上午,学院在致知楼211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2020-2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学院院长张玉珍、副院长张国春;教务处、科研处全体人员;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等人参会。会议在副院长张国春主持下顺利召开。

会上,张玉珍院长充分肯定教学、管理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在本学期的出色工作,特别赞扬了全体教师疫情下克服困难、开展教学的大局意识和职业风范。在关系学院未来发展的关键节点,他语重心长、情深意挚地发表讲话,提出两个问题与大家探讨,一是怎样理解和定位当下的职业教育,如何才能更好地履行教师职责。二是在学院变革的节点,如何正确认识自我、把握自我,从而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通过高屋建瓴的形势分析和鲜明生动的自我成长举例,表达了对办好学院的信心,并展望了美好的前景。

张国春副院长重点强调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二是各层级教学管理人员要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做到把握大势、顺应趋势,积极弘扬正能量。

教务处处长孙卫娟汇报了两年来开展的各项教学工作,感谢大家的全力支持与配合,细数了在夯实办学基础、强化教学管理、跟进新职教、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全员教师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未来发展和大家的前途表达了诚挚的祝愿。围绕期末考试、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2018级学生实习及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近期主要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强调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特别对2018级线下考试的组织管理、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提出要求;明确了2018级实习教学工作开展的总体原则和指导意见;并鼓励师生未雨绸缪、做好教学比赛、技能竞赛的赛前准备,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学院为大家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提供保障。

教务处副处长张瑞安布置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从方案制订的依据、指导思想、编制原则和具体要求等方面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指明人才培养方案中必须执行的刚性指标,又特别强调了编制过程中如何落实实践教学、做好前期调研、把握具体要求之间的联系及规律等注意事项。

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长龙就期末学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级学生返校复学后,在学院领导、机关处室、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等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管理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但当前也面临着一定的压力。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暴露的共性问题,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生的健康摸排、日报制度;二是抓好学生管理中的关键人物、关键区域、关键环节,通过严格常规化的网格管理为学生创造文明守纪、平稳有序的良好学习环境;三是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特别是期末考试期间开展的诚信教育以及结合实习对学生进行的就业引导。

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周密安排、规范管理和严格要求,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压实责任的作用,保障了期末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上一条: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中高考在即——这场直播课为家长轻松减压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