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

——学院“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纪实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5:09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0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奋斗攻坚的新气象、新作为,我院扎实落实东营市委宣传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活动要求,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各支部广泛发动、积极动员。活动经过基层推荐选拔、作品创作、作品内容审核,宣讲视频录制、参加市委教育工委初赛、参加市委宣传部决赛六个阶段。在市委教育工委故事类作品初赛中,学院的机关党政支部贾蕊、医疗卫生学院支部于楠、基础教学部支部荆晓燕、化学工程学院支部乔娜四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至三等奖。在7月7日全市宣讲决赛中,贾蕊老师荣获一等奖,消息传来,祝福与点赞,振奋人心,鼓舞着我们昂扬的士气!

成绩的取得首先感谢四名优秀的参赛者-创作者。如何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切口”彰显“大主题”,作品立意之初都蕴含着每位创作者的匠心独运;在短短的六分钟内,如何实现内容扣题、视角独特、言语洗练,谋篇布局中均透视出创作者字斟句酌,博观约取的状态;如何挖掘、呈现战“疫”中我院教职工的坚守、实干担当的事迹,每个作品均历经了琢磨、反复、否定、肯定,凤凰涅槃般的辛苦打磨。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也是多方积极协作的结果。支部同志们的信任,信息技术的支持及后勤保障都体现着学院上下联动,协作支持的初心。在初赛视频录制现场,除了宣讲人,还有人紧盯屏幕、有人推送文档、有人播放幻灯片、有人及时喊“咔”-这就是现场的实景画面。

为了宣讲活动在学院走实走深,学院党建不断创新宣讲方式、载体,结合支部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各参赛宣讲员或支部成员以分享初心故事的方式,进行宣讲,以实现百姓讲、讲百姓、百姓听,促实干的宣讲活动主旨。

下一步,宣讲活动将以宣讲团走进校园、走入厂矿企事业单位的方式,贴近人群,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也将激励我们新时代的职教人初心如磐,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教育事业奋发有为、做出贡献!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开展新开课试讲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培训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