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建强队伍 巾帼须眉展风采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5:57 来源: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0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一直是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头等重要的工作主题。6月24日一场旨在以比赛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的“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培训师技能竞赛暨‘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是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是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聚焦黄河国家战略实施、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而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学院十分重视竞赛平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决定在进行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参赛人员选拔的同时同步举办学院培训师技能竞赛。

多年来,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我院积极履行“育训并举”的法定职责,大力开展职业培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广大教师在努力成为“双师”型教师的同时,积极拓展业务范围,成为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领域的多面手。

比赛通知发出后,教师们报名的踊跃程度超出了预期,尤其是青年教师大多数报名参赛,尚凡成老师虽在外参加培训,仍然录制了参赛视频,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积极心向上、渴望进步的、不甘落后的良好姿态。比赛中每人的展示虽然只有10分钟,但教师们对比赛机会的重视、对课程环节的精准把握、对内容的精雕细琢以及丰富教学手段的应用等可谓是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孙卫娟副院长带领的由各二级学院院长、机关主要处室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对各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评判,专家们一致认为选手们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教学能力等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比赛是一次教师风采的展示,也是我院几年来孜孜以求的师资队伍建设成果的展示。

经专家们推荐,郑家琪、韩玲玲、何双双、吴上、张强、韩婷婷、马旭艺、方佳琪、宋佳琦、杨静静十位老师将作为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候选人参加后续比赛,作为学院比赛的各奖项将经学院研究后予以公布。

上一条: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蓝海物业管理研学班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