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举办花样馒头制作大赛


2022年05月12日 15:50  点击:[]

花样馒头是我国一种传统的美食,传承千年而代代不息。为了继承传统面食技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髓、鼓励创新面食产品,展现同学们的技能风采,酒店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举办了花样馒头制作大赛。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酒店管理学院中西面点工艺专业的同学们,各展身手,揉面、捏形、剪面、刻花纹……一块块巴掌大小的面团,在同学们手中揉捏几下,就大约有了不同的模样,同学们制作出动物、瓜果等不同式样的花样面点,惟妙惟肖。各式各样的馒头应有尽有,配色上也能够体现出同学们的用心之处。当然,花样馒头,不光要造型好看,发酵程度、色泽、火候、装盘等都是评判标准。

经过紧张的比赛,同学们制作出了不同主题的花样馒头。有的同学制作了《鱼戏莲叶间》,寓意年年有余、生活富足;有的同学制作了《福禄双全》,葫芦与福禄同音在中国文化中表达富贵与长寿之意,表达了同学们对家人的美好祝福;还有的同学制作了《玫瑰馒头》,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玫瑰充满了浪漫气息。虽然,同学们的作品还有很多需要提高之处,但这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无不展现出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通过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学技术、增技能的积极性。既能够使同学们“人人尽展其才”,又能引导同学们树立“人人皆可成材”的观念,还可以让同学们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一条:食在万里,赏味人间 ——酒店管理学院举行世界美食节 下一条:酒店管理学院中西面点工艺二班举办口罩创意设计比赛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