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诗词硬笔书法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31日 15:00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毛泽东思想的理论魅力,学院办了主题为“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的毛泽东诗词硬笔书法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务处主办,酒店管理学院思政与中文教研室承办。

毛泽东诗词是常读常新、常悟常新的传世经典,这些诗词不仅生动记录了毛泽东一生的奋斗轨迹,也生动地刻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救亡图存和励精图治的价值取向与使命担当,在当今时代依然彰显其光辉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动员、初选、终选三个阶段。3月15日—21日,学院思政与中文教研室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思政课教师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毛泽东思想的教学内容,在学生中进行动员,全院学生均可参加,2020级学生全体参加。3月22日—28日,思政课教师利用思政课堂组织学生学习和欣赏毛泽东诗词,理解毛泽东诗词中蕴涵的理论魅力和思想境界。在此基础上,统一组织学生按照活动要求,规范书写作品,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每班推荐3篇作品参加学校评选。3月29日—31日,思政与中文教研室组织评审小组对推荐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全院范围内展示。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毛泽东诗词字里行间洋溢着浩然之气,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既有惊心动魄的震撼力,又有扣人心弦的穿透力;既有催人奋进的感召力,又有朴实无华的亲和力。毛泽东诗词所蕴涵的中国精神,能够激发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力。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在重温经典诗词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伟人毛泽东笔下的宏伟气概,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上一条:实训实习,我真正的成人礼! 下一条: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酒店管理学院“课前六分钟”演讲火力全开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