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实习,我真正的成人礼!


2021年09月02日 16:34  点击:[]

我叫车毅,目前在京东物流青岛园区进行顶岗实习,职位在职能质控部门。

在校学习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掌握了较强的专业知识,在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过程中,我深深意识到,对工作一丝不苟是非常重要的。

我能够来到京东物流进行实习少不了学校对我的帮助。今年,学校组织我们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来到位于德州齐河的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进行一个月的实训,在实训过程中我告诉自己,从今天起,我不再是一个孩子和学生,而是一个独立面对生活的“社会人”了。不怕吃苦——我暗暗下定决心,因为做任何事没有吃苦的精神是不会成功的。同时,遇到问题时我也学着主动与单位领导和师傅沟通。

有一次,京东方要求多加班,虽然一开始心里也会有小情绪,但我很快调整好心态,在积极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务后,我单独找到老师和京东方的人资提出自己的困惑和困难。这次经历教会我如何正确处理好与企业方的关系。相对于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们在京东的实训工作是单调重复的,同学们都不习惯这种枯燥的生活日常,不少同学都有了或多或少的负面情绪,想要放弃实训回到学校,我也不例外,但是想到在今后的正式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跟在校园生活一样丰富多彩,每一份工作或每一个工作环境都无法尽善尽美,但每一份工作经历中都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和资源,是促进我们成长的难得的“营养”。我便坚持了下来,最终圆满完成实训。

实训就像是一次挑战,它要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不断与自己战斗,克服自己的惰性,勇敢的面对摆在自己面前的一切困难。我想这次的实训经历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而在实训中学会的坚持、责任感也会成为我今后人生的动力,我已经获得了实训生活给我的馈赠,下一步就是要带着这些财富走向并不遥远的未来。最终,在实训结束时,我有幸得到了京东物流对我的认可,获得了Super star直通卡的奖励,让我有了来到京东物流实习的想法。现在,我已经在京东物流职能质控部门开始了顶岗实习。这个部门主要负责为整个园区的仓储进行异常反馈、数据处理等工作,是物流仓储环节中的关键一环。这个岗位能够让我对整个物流仓储过程有全面的认识,而我的专业能力更是由此得到极大提升。

大学的学习生涯只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小段,通过系统化、理论化的学习,教会我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如何以较快速度把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实训实习则让我收获了更成熟的思想,更坚毅的性格,更丰富的处世经验。如今我有信心接受任何新的挑战和考验。我相信,以我的专业能力,再加上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进取、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高的成就。


上一条:酒店管理学院2021级迎新晚会 下一条:毛泽东诗词硬笔书法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