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大超市仓库参观活动与参观总结


2019年12月01日 14:49  点击:[]

胜大配送中心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山东胜利油田胜大超市有限公司,占地260亩。具有完善的现代物流仓储管理系统,能够支撑胜大超市未来销售20亿元的配送能力,是东营市唯一的生鲜物流中心。建成以来,通过不断进行采购渠道拓展、优势资源整合、运营流程优化,已形成集商品采购、存储、分拣加工和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运营模式。

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风和日丽的周二下午,我院的四位老师组织我们去胜大配送中心参观,以便我们可以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物流中配送环节的过程。由配送中心的岳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配送的每一个环节,让我们了解到了各个物品的分类及摆放的位置、配送的技术和设备、采用网上订货的方式等等。同时岳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仓储的分明有序和严谨,从抽检,分拣,工人叉车搬运最后到客户手里没一步都不容小觑。加工中心集货取货流程如下:1生鲜中心当天晚上完成当日订单集货2第二天早上8点加工中心取门店精选菜原料3第三天早上4点放入加工中心将精选的菜放至待发区4每天晚上加工中心将剩余生鲜商品退回,退回数量不超订货量的百分之十。通过过程的简洁让我们明白尽管胜大配送中心很大,但扔有条不絮的运转着。

同学们还观看了胜大食品厂,维可得食品厂,检测室,中央厨房等加工部门。在成品发货区同学们品尝到了胜大的甜品;在食品检测室看到了先进的食品检测仪器;在中央厨房领略到了从事人员熟练的技能操作。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物流配送有了更多的认识。实践出真知,社会实践活动是现在大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在学习中获得真知的同时,去实践,去检验。活学活用,只有两者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达到完美的结局,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大器。

回到校园我与同学们共同将我们的收获记录了下来,在课堂上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并分享。物流,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各界关注和重视,可以说,我们正处于一个物流改革的大时代。

物流是打通生产与消费,实体与虚拟,国际与国内,城市与农村经济关系的重要纽带。物流不仅实现商品价值,而且直接参与价值制造,进而决定着经济发展的效率和水平,影响着国名财富的质量和规模。没有强大的物流,我们的经济走不出去,没有强大的物流,我们的农村永远富裕不起来,没有强大的物流,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成本也始终降不下去,没有物流就没有城市的繁荣和美好。

上一条:山东胜利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19—2020-1期中师生座谈会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