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课 奠定胜局


2019年09月23日 15:09  点击:[]

我们带着兴奋又忐忑的心情迈进了大学校园,面对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想与人接近的心情,期待着大学生活。

所谓千金易得,知音难求。古有伯牙在山林之间,以一曲高山流水之势识得一生挚友——钟子期,而今的我们在张忠伟老师指导下通过《我是谁》的主题班会,自我介绍并熟悉他人,也想寻得一位与自己志趣相同的友人。

我们以宿舍为小组上台介绍自己,一开始同学们都比较拘谨,当两组介绍完成时气氛突然活跃了起来,举手的人多了,我们通过给出的问题,条理且详细的介绍了自己。

张老师说的对,我们内心都是非常想与同学认识熟悉并成为朋友的,我们怀揣着这种激动的心情与友好态度想与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成为朋友,组成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虽然这次的主题班会我们认真对待,但人数较多,一时也有部分同学记不清楚,但是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在心中肯定了,这是一群与自己有共同希望的人,有着共同期待的人;一群积极向上乐观看待每一天的人。我想我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会非常有趣。

我清楚的记得在主题班会不久,我们又展开了礼仪培训课。

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从未断过,而我们中国又是一个礼仪之邦,可以说在某一方面来讲礼仪也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课程。

为此我们有了一次有关礼仪的课堂《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礼仪》在苏红老师的讲解下,我们初步了解了礼仪,并熟知了日常相处的礼仪。

苏老师通过热情洋溢的讲解,带我们走进了礼仪这门课的课堂,课堂上的师生互动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情景的设定使课堂更加生动。

军训期间的课程使我更加期待未来的大学生活会更有趣会更有意义。

历史的使命我们不曾忘记,文化的传承我们也从未停歇,我们用所学的礼仪去尊敬着他人也影响着社会,意义重大 。而今后的大学生活以至以后我们身上也担当着更艰巨的任务。

最后,愿每个人都能在大学中遇到属于你的那个管仲与鲍叔牙。

上一条:英姿飒爽 昂首阔步——军训,我们来了! 下一条:我们的大学第一课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720  ICP备案号:
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