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组织人事处工作职责


组织人事处是学院党的组织建设、人力资源管理职能部门。负责学院的政治思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非教师业务培训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根据学院党委决议,提出具体工作实施计划和措施;协调有关部门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二、协同有关部门,了解和分析党员、教职员工的思想状况,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政治思想和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改进和创新。

三、参与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积极开展校内机构设置、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调研。拟定和完善人事工作规章制度,依法行政。

四、负责做好学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各类人员的岗位设置、聘任、考核、管理工作。

五、负责做好校内中层干部及后备干部的考查、考核,并向校党委提出培养、调整、使用意见。

六、协助做好学校师资队伍的引进、培养、使用、管理工作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七、负责做好学校各类人员的调配、奖惩,非教师业务培训、职称评定等工作。

八、积极组织做好校内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的制订,负责教职工工资管理、工龄审核、福利、抚恤、办理退休手续、考勤管理等,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社会保险的相关工作。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