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加入收藏

我院积极发挥石油特色专业的设备优势和师资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石油培训,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近三年,与国外10余所大学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聘请国际知名专家来学院授课,并承担中国石油大学海外留学生的实训指导工作。开展了带薪实习、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课程互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交流。先后有英国、加拿大、美国、伊朗、沙特、阿曼等多个国家和台湾地区25人次到访学院,学院到国(境)外友好学校交流访问10余人次。向科威特、沙特、俄罗斯等国家输送学生达30余名。

 49348423253132463

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国际知名专家碧珂来学院授课

学院技能训练中心是目前中国石油石化系统上游板块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设施最先进的综合性技能人才训练基地。拥有IADC国际井控培训、中国石化HSE培训、中国石化H2S培训等资质;现有ZJ50DB钻机、ZJ40L钻机、井下作业通井机、游梁式抽油机、12V190柴油机等各类实训设备和70DB钻井、采油工程、油气集输、带压作业等各类仿真模拟系统100余台(套)。学院依托技能训练中心,每年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提供培训,比如为大一学生提供认识实习培训、为大四的学生提供生产实习培训,每年达400余人次,另外还为中石化及科瑞集团的境外优秀员工提供培训,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油工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2018年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量达到1200余人天。

 

 

20188月学院成立了合作交流处,制订和完善了合作交流处职责、《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中外合作与交流项目管理办法》《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实施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管理,规范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行为。201810月,促成了护理专业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间的合作交流,学院国际化交流又添丰硕成果。

 

与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签订两校合作意向书    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我校原属于中石化企业办学,2013年因为国家政策原因(不支持企业办学),停止学历招生全面转向培训。201711月办学资质移交东营市政府,2018年恢复招生。这五年错过了我国职业教育的高速发展期,现在需要迎头赶上。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需要借助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这样的高端平台,快速准确地与世界上职教发达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职...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