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为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师生上党课

作者: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1-06-28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全市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开展专题党课工作,引导党员群众、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5月24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来到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珍主持,出席党课宣讲的有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孙红军,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约150人。

孔凡萍书记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墨水甘当甜水品”的真理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宗旨情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宝贵的品质以及“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年传承六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诠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她要求,学校要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研究和实践,努力在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上实现新跨越。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教师队伍和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办好学校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使命,要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把服务发展与办学治校有机结合。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瞄准前沿方向,在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教学和一流设备服务上下功夫,打造一批特色优质专业群,推动学校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玉珍院长随后总结致辞,他号召全院师生要以这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院师生要做到: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我们要从孔书记这堂生动的的党课中汲取丰厚的精神营养,抓好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要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统筹利用课堂、班会、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各种载体,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三是实现新发展。我们要从这堂党课中,真正学出信仰、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具体要求,抢抓机遇,大胆探索,努力实现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发展,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