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1-06-29

3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张玉珍、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处室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仲卫部主持会议。

会上,6个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以及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珍逐一作了点评。

他充分肯定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高度赞扬各基层党支部在引领团队发展、完成好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发展能力提升方面,做出的大量实际工作和特色亮点。石油工程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融入石油传统,倡导“石油红”精神,带传统进课堂,并在专业群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凸显了党的引领作用。机关党支部在从严治党方面抓得非常严细实。党员们以身作则,做出表率,把服务工作融入到学院的核心业务中,有力支持到教学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在我院处于过渡期、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协调资源,强化防疫,为学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善于调动发挥每个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作用,发挥党支部成员谈心谈话的作用。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方面、在与蓝海集团等企业对接方面,都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重要先锋作用。护理学院党支部注重一人一事的工作,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每一个班、每一个学生。在学生的思想教育方面,善于发挥学生中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促进学风再建设。智慧产业学院党支部在“灯塔”党建平台的管理方面,做出了特色,促进了基层党建的落地。在以赛促学、赛训结合方面,用专业带比赛的做法体现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培训学院党支部在小至培训内容的定位、培训班次运行的价值观引领,大到为我市、区政府部门和一些企业发展提供服务方面,彰显了把舵定向的重要作用,在人员少、开拓市场压力大的情况下,支部活力得到释放,保证了培训业务和继续教育工作的良好起步。

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在学习强国活动组织、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业务工作的融合、理论学习深度及理论与实际结合推动发展、课程思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明确需要提升的空间与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一如既往,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学习。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方面的论述和近期的一些重要讲话的学习。并做好与职业教育发展的结合工作。同时在行动上、规划上、认识上,切切实实做到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二要夯实基层建设的基础。基层支部是党组织建设最核心的基础,是“根”与“魂”。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建设好就要和业务更紧密的融合、创新。要在方向上做到更好地引领,政治能力上要得到更好的提升。三要结合今年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再进一步强化红色事迹的宣贯和支部政治引领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鉴得失、知兴替、明方向、强自信。

与会人员对6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17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