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2-12-09 17:32 爱尔创口腔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2月9日下午,由爱尔创口腔学院承办的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致知楼211会议室隆重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鲁办发〔2022〕19 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下发举办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学院积极响应,及发布2022年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并制定详细的比赛实施方案。

本次比赛由爱尔口腔学院韩院长主持,学院孙卫娟院长及二级学院院长或副院长,8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9位参赛青年教师分别来自酒店管理学院、护理学院、智慧产业学院和石油工程学院。

参赛教师通过线上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通过现场抽签,抽选教学展示内容,每人限时10分。各位参赛教师语言清晰、流畅,教态自然大方,精神饱满。他们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引入课堂,教学内容紧扣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精心巧妙。专业理论知识讲解通俗易懂,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技能水平,也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风采。

老师们课堂展示环节结束后,各位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对青年老师的进步快表示肯定鼓励,提出各位教师还一步根据课程特点科学合理设计课堂教学环节,教学手段要多样,方法要灵活,但也要注意所有手段及形式都要为内容服务。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再接再厉,能够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最终,宋超老师荣获第一名,第二、三、四名教师分别为郑家琪、马旭艺、张妙冉三位老师。根据赛事要求,宋超老师将做为推荐选手,郑家琪、马旭艺、张妙冉三位老师做为备选选手,等待12月14日组委会组织的线上随机抽取环节抽取一名教师将与推荐选手共同代表学校进入省级初赛。预祝老师在省赛中取得加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