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学院联合东营红十字会开展急救培训
2023-05-31 21:08 爱尔创口腔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公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对生命的敬畏和主动施予援手的责任感。学院聘请东营市红十字会急救讲师于5月31日对口腔学院21级学生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心肺复苏术与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培训老师结合大量临床实例,通过简洁、形象、生动的幻灯片展示,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术的概念,并详细讲解了突遇晕倒病⼈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实施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步骤,特别强调了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的救治时限与正确拨打120的方法,加深了大家对救护流程的理解和记忆。

在前期基础授课的基础上,本次理论知识培训时间为一天,虽然时间很短但紧凑且饱满的课堂知识、专业且生动的模拟演练,让大家有利于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发挥良好的指导作用,真正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最⼤程度上救护他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