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五月,思辨人生”爱尔创口腔学院首届辩论赛
2023-05-26 08:15 爱尔创口腔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23年5月25日,由学生会团委组织部组织策划的“青春五月,思辩人生”校园杯辩论赛决赛在我院报告厅拉开帷幕。周院长出席决赛并致词,各班学生有序到场观赛。

经过初赛重重角逐,最终有两支队伍杀入总决赛。说啥啥都对”队与“精英队”。辩手们针对“爱情是否需要门到户对“低薪与喜欢的工作之间的选择“接受不平等的事情事强大还是懦弱的表现“大学生该不该省钱”等辩题展开辩论。辩论开始,双方运用理论引出自己的观点,并结合典型事例进行分析概括,进而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辩论过程中,选手们雄辩滔滔、妙语连珠,台下同学们、掌声不断。

总决赛中,辩手们的发言或言简意赅,或语锋敏捷,都各据营垒,慷慨激昂,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引人深思,精彩纷呈。最终,辩论赛第一名:张慧、李晗嘉、元亚欣、王璐;第二名:李子萱、于福莹、杨苗苗、朱文昊;第三名:董美娜、崔雨蒙、韩学慧、巩晓涵、孟云、刘梦瑶、火响、杨舒雯。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思辨能力,丰富同了学们课余生活,推进了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随机反应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进而,在学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